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新一波大爆发?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破万、创近4个月新高 逾80%英国成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FX168大陆站 佚名

|
  周四(6月17日),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病例出现自2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新增11,007例,高于前一天的9,055例。
  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28天内的新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从周三报告的9人增至19人,这是自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日死亡人数,总死亡人数达到127,945人。
(来源:Worldometers)
  尽管意大利和东欧大部分地区的人均死亡人数更高,但英国的官方死亡人数是欧洲最高的。
  刚刚超过80%的英国成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58%接种了两剂,是世界上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但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的传播,促使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推迟了原定于6月21日放松社交距离规定的计划。Delta病毒最早是在印度发现的,政府科学家认为它的传染性比之前的主要菌株高40%至80%,在英国所有新病例中,该变体约占95%。
  约翰逊表示,他希望到7月19日,英国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包括50岁以上的人,都能接种两种疫苗。
  上周的新冠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34%。过去几周,英国新增确诊病例急剧上升,此前单日新增病例在2000左右波动。
  英国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说,目前的激增“仍不确定”,但它“肯定会导致更多的住院治疗,不幸的是,它无疑会导致更多的死亡。”
  大多数新确诊病例属于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较低年龄组。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证实,从上周五开始,英国广受赞誉的疫苗推广将惠及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
  惠蒂说,除了警告近期会有更多的死亡病例外,英国还应该做好准备,迎接病毒的进一步浪潮。
  “就中期而言,我的预期是我们将进一步出现冬季高峰,深秋/冬季高峰,这是因为我们知道冬季和秋季有利于呼吸道病毒,”他在对卫生专业人员的演讲中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