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普拜会晤”后拜登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话全文)

FX168北美 佚名

|
  当地时间周三(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了长达4小时的会晤。会晤后,两位总统先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以下是拜登的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刚刚结束了本周长途旅行的最后一次会议——美俄峰会。我知道有很多关于此次会议的宣传,但对我来说,会议是非常直接的。第一,正如你们其中一些报道过我的记者所知,领导人之间的面对面对话是无可替代的,普京总统和我在管理两个强大而自豪的国家之间的关系方面肩负有独特的责任。这种关系必须是稳定和可预测的,我们应该能够在符合我们共同利益和存在分歧的情况下进行合作。我希望普京总统明白我所作所为的出发点,以及我们将如何应对损害美国利益的具体行动。
  现在,我告诉普京总统,我的议程不是针对俄罗斯或其他任何人,而是为了美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重建我们的经济、在世界各地与我们的盟友和朋友重建关系,以及保护美国人民。这是我作为总统的责任。我还告诉他,如果美国总统不捍卫我们的民主价值观、捍卫我们所有人都享有的普遍和基本自由,那么他就无法对美国人民守信,这是我们民族脊梁的一部分。“人权问题将永远摆在桌面上,”我告诉他。这不仅仅是针对俄罗斯侵犯人权的问题。这关系到我们是谁。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我怎么能不公开反对侵犯人权的行为呢?
  我告诉他,不似俄罗斯等其他国家,我们(美国)是一个追求民主的国家。你们或许过去听我说过一遍又一遍,但我要一直说下去。那是为什么呢?我们的权利不是来自政府。我们拥有它们是因为我们出生的时候,我们把它们交给了政府。我在峰会上向他指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关注像阿列克谢·纳瓦利内这样的案件。我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我们将继续提出基本人权问题,因为我们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