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为未来的波动做好准备吧!美联储终于撕开“Taper”口子 削减恐慌一幕会重演吗……

FX168大陆站 佚名

|
  美联储6月会议的意外鹰派冲击全球市场,这无疑给未来收紧政策撕开了一个口子,随着“Taper”一词重返视野,甚至距离越来越近,投资者需要为更多动荡做准备!
  随着美联储朝着取消其大规模宽松政策采取初步措施,投资者正在为未来的主要行动做准备。
  美联储官员周三预计将在2023年升息两次,时间早于决策者此前的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态也更接近公布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鲍威尔甚至将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描述为“讨论了关于讨论(减码)的会议”,这是对他今年早些时候声称他和他的同事们甚至没有“讨论了讨论”紧缩政策的一种委婉的说法。
  “美联储明确表示,他们将耐心等待,熬过整个夏天嘈杂的数据,看看趋势发展,然后再决定是否加息,”Janus Henderson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经理Jason England说。
  England预计,在8月底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央行会议之前,债券市场波动将加剧,且仍将关注较短期债券,因预计经济将持续复苏。
  美联储究竟何时将“收水”的问题一直笼罩着金融市场。周三,股市小幅走低,美元飙升,而指标收益率上升。
  “对周三信息的逻辑反应是,利率将会走高,而且走得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快,”Zeo Capital Advisors的助理投资组合经理Marcus Moore说。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如果通胀强于预期的迹象,以及其他可能促使美联储以高于预期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的因素出现,则未来可能出现更极端的反应。鲍威尔说,政策制定者并没有面临“落后于形势”的局面。
  “我们变得更加防守,因为我们认为债券市场不应该对通胀如此无动于衷,”Neuberger Berman全球投资级别联席主管、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anos Bardas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