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最新就业市场报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FX168大陆站 佚名

|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报告说,尽管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但上周的首次失业人数意外上升。
  截至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41.2万人,较前一周的37.5万人有所改善。这是自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数字。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有36万人。
 
  (来源:美国劳工部、CNBC)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之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已逐步恢复正常。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由于政府继续强制企业关闭以遏制Covid-19大流行,全国每周新增申领人数接近150万。
  随着疫苗接种的进展和病例、住院率和死亡率的大幅下降,就业一直在继续改善。
  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公布的数字晚了一周,几乎没有变化,为352万人。一年前,这个数字接近1800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下降5.5万人,至略高于360万人,为2020年3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美国劳工部、CNBC)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指出,要让工人重新填补创纪录的930万个就业岗位存在困难。
  “与大流行相关的因素,如护理需求、对病毒的持续恐惧和失业保险支付,似乎正在拖累就业增长,”鲍威尔星期三在本周中央银行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因为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会导致就业更快增长。”
  领取福利金的人数确实下降了,截至5月29日,减少了50多万人,降至1483万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参加流行病相关项目的人数急剧下降,以及各州越来越多地停止在危机期间提供的改善福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