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决策分析:冰火两重天!美元跌跌不休、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经济开始起飞美联储政策转变在即?

FX168 佚名

|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4月16日)跌至四周低点,仍受前一交易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的影响,且投资者越来越认同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的主张。
  前一交易日,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1.528%,进一步远离3月份触及的一年多高点1.776%,尽管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所回升,报1.5675%。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跌,报91.54,跌幅0.19%,盘中一度触及一个月最低水平91.48,最高触及91.82。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71%,为连续第二周下跌。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这有一点改变。”
  Trang指出,在美元3月大幅升值以及近期美债收益率回落后,市场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是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
  Trang表示,投资者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良好胃口,也削弱了美元通常享有的部分避险需求。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疲软将持续下去。
  “我的最佳猜测是,未来一季10年期美债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为我们看到的近期走势奠定了基础,美元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持续走软,”瑞穗证券资深分析师Colin Asher表示。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Meggyesi认为,本季度美元伴随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是一种逆势调整,应该会被证明是暂时现象。仍看好美元相对与采取鸽派货币立场或增长受挑战的国家的货币表现,例如美元兑欧元、日元、瑞郎和英镑。此外, 预计美联储将在4月的利率会议中开始正式讨论减码量化宽松措施。
  美国股市周五再度上扬,因蓝筹股业绩强劲,且数据强劲,显示经济正在复苏,推动股市继续上扬至纪录高位。
  道琼斯指数上涨164.68点,至34200.67点,涨幅0.5%。该指数前一交易日首次突破34000点大关。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收于4185.47点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1%,收于14052.34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