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英国欧盟就北爱尔兰议题谈判 双方承诺加强协调

FX168 佚名

|
   欧盟周五表示,英国不应自行更改北爱尔兰的贸易规则,欧盟将在必要的情况下,继续就英国在北爱尔兰的单方面行动提起法律诉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于周四晚主持与英国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举行的会谈,他说,只有联合机构建立的英国脱欧协议,才能为北爱尔兰提供稳定。
  自英国脱欧以来,北爱尔兰一直留在欧盟商品单一市场,以确保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边境开放,因此需要对来自英国其他地区的商品进行检查。英国在3月单方面延长了某些支票的宽限期,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供应中断,欧盟表示,此举违反了英国退欧协议,和有关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的特定协议。
  关键问题之一是食品和农产品的监管,这些商品从英国进入北爱尔兰时,将受到严格检查,英国依然拒绝与欧盟就动植物卫生措施达成协议的想法,因为这将涉及与欧盟规则的协调。英国提出“互信交易”计划,该计划将大大减少对合格交易者的控制,这些交易者可以向欧盟表明他们拥有安全且可审核的供应链。
  塞夫科维奇在周五的声明中说,没有采取单方面行动的空间。他说,双方必须就如何完全遵守该协议达成共识,包括“明确的终点、最后期限,里程碑和衡量进展的手段”。
  弗罗斯特表示,英国政府致力于通过联合机构开展工作,所有解决方案都必须“全面遵守《耶稣受难日和平协议》(Good Friday peace agreement),并确保对北爱尔兰的日常生活造成的最小的破坏。
  《耶稣受难日和平协议》在1998年4月10日(耶稣受难日)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由英国和爱尔兰政府签字,是北爱尔兰和平进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份协议也是当前北爱尔兰自治政府、爱尔兰政府和英国政府达成协议的政治基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