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脱欧后如何维持金融竞争力? 伦敦金融城建议采用监管科技

FX168 佚名

|
   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的一份报告称,通过更多地使用所谓的监管科技(RegTech),英国前五大银行每年的合规成本可以降低至少0.05%,或合计5.23亿英镑(7.2亿美元)。该报告呼吁监管机构与金融业合作,加强对监管科技的使用,以提高金融竞争力,并表示这应是监管机构之间的“常规话题”。
  监管科技是英国广泛的金融科技部门的一部分,金融科技部门是伦敦因为英国脱欧与欧洲联系被切断后,政府欲建立更俱全球竞争力的金融部门的核心战略内容。
  该报告称,监管科技的使用受到采购周期长、公司内部决策缓慢、现有技术的限制以及资金短缺的阻碍。
  由于金融业提供客户资产管理及运用等服务,并掌握客户个人隐私资料,长期以来受到金融法规的高度监管,且因为金融危机的发生与层出不穷的金融弊端,企业间比须遵循的法规更加繁复,法规的调整变动也越加频繁,再加上新兴金融科技的应用日新月异,使得金融业的法令遵循成本不断提升。监管科技是指使用新科技以更有效果且更有效率的方式,解决法规以及法令遵循的要求。
  金融行为监管局负责消费者和竞争的执行董事谢尔登·米尔斯 (Sheldon Mills) 说:“支持个体公司或个体技术不一定是我们所需要的。”米尔斯表示,该报告应有助于拥有68,000名员工的监管科技行业“自我推销”并扩大规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欧洲和英国公共政策总监Adriana Ennab表示,公司不应建立各自独立运作的系统,而是要想出联合解决方案,因为合规性等领域没有“竞争”的问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