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知名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正走在“悬崖边缘”

金十数据 佚名

|
  国际知名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正行走于悬崖边缘,他还指明了未来几年的投资方向。
  目前,市场的投资热度正在升温。美国的长期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石油价格也在上涨;铜价也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些迹象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乐观。
  来自多伦多的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和策略师大卫·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毫不怀疑地表示,疫情将会消退,但可能没人们预期地那么快。
  同时他还表示,重新开放后,经济的快速增长难以长时间持续,结构性问题将重新出现,现实性问题也将显现。他警告称:
  “在那之后,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填补这些巨额赤字和债务。”
  以上谈话来自Market/NZZ对罗森博格的深度采访。在采访中,罗森博格认为,尽管需求低迷,但石油、天然气和铜等大宗商品仍有诱人的前景。同时他还看好美国银行业。另外,在全球范围内,他认为亚洲有最好的投资机会,因为亚洲经济正受益于中国的强劲增长。
  以下是采访原文。
  Market/NZZ:罗森博格先生,在一年前的今天,全球疫情的爆发引发了1929年以来最严重的市场崩盘。但自那以后,标普500指数逐渐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并又上涨了15%。在这种背景下,您对当前金融市场的状况有何看法?
  罗森博格:我们正处在另一个巨大的泡沫中。虽然不是每个市场都有泡沫,但许多领域都存在过度投机的现象。这不仅仅是因为投资者认为央行总会在背后支撑市场,提供大规模的货币供应和向市场注入巨大的流动性,同时也是因为投资者对前景高度乐观,预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生活将恢复正常。无论是公司债券还是加密货币,又或者股票市场,都是这种高度信心所推动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