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特朗普谢幕!提前飞离华盛顿 成为首位不参加继任者就职典礼的卸任总统

FX168 文星晴

|
  周三(1月20日),当地时间早上,特朗普卸任美国总统,离开白宫。
  他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机飞往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在那里他将举行一个告别仪式,该仪式于美东时间上午8点开始。
  特朗普离开时简短地对记者说,他在任上取得了很多成就,他和妻子梅拉尼亚爱美国人民。在军事基地举行仪式之后,他将飞往佛罗里达前往他的Mar-a-Lago度假胜地。特朗普将不会参加乔·拜登的就职典礼,他也将成为首位不参加继任者就职典礼的美国总统。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特朗普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离开时,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共和党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将正与乔·拜登、卡马拉·哈里斯及其家人一起去教堂。
  这些高级共和党人以及特朗普的副总统迈克·彭斯将不会出席特朗普自己的活动。这导致了特朗普最后一次离开白宫的戏剧性一幕,显示共和党与他本人的分歧。
  通常情况下,即将卸任的总统及其继任者将一起乘坐“野兽号”到美国国会大厦就职。但正如我们所见到的那样,特朗普成为150多年来第一位未履行这一传统职责——通过参加宣誓就职来表示尊重新任总统的卸任总统。
  特朗普乘坐的飞机不会直接飞向附近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而是先在华盛顿市中心上空逗留,绕着美国国会大厦盘旋后飞过华盛顿纪念碑。
  这通常是卸任总统和第一夫人在继任者宣誓就职后所做的事情。
  从国会大厦的低空飞行路线上,特朗普将能够看到美国国会大厦受到多达25,000名国民警卫队的严密保护,此前在国会集会后,总统的狂热支持者曾经冲进国会大厦,造成轰动全球的暴力事件。
  随后海军陆战队一号降落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特朗普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他说,其任内股市达到新高,经济中的一些领域势将蒸蒸日上。并祝新政府好运、获得成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