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比特币高台跳水3000美元 是历史悲剧的重演还是多头的适度回撤?

FX168 文苏怀瑾

|
   周四(11月26日),比特币暴跌至10天以来的最低水平,给其急剧上涨的势头踩了刹车,并引发了对数字货币的抛售。日内跌幅10.8%,距离周三触及的三年高点19,521美元大幅回调近3000美元,令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
(来源:Coindesk)
  比特币的12年历史中,既有令人眩晕的上涨,也有同样剧烈的下跌。它的波动性阻碍了支付的使用,并使许多较大的投资者谨慎。投资者希望,与2020年相比,一个更成熟的市场和更少的散户投资者降低了发生类似2017年泡沫后那种崩盘的几率。
  交易员称,比特币接近创纪录水平时建立的高杠杆头寸被平仓,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对监管打击传言表示担忧,以及技术面的回撤是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原因。
  1.过度杠杆
  自2017年以来,一个运行良好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市场发展起来,离岸交易所提供高杠杆头寸。在流动性不足的时候,这类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对比特币的价格产生巨大影响。
  “比特币已经成为主要交易所上市的衍生品杠杆交易大规模平仓的受害者,”Stack Funds首席执行官马修·迪布(Matthew Dibb)表示。加密经纪公司Enigma Securities的约瑟夫·爱德华兹(Joseph Edwards)表示:“过去几天,市场肯定有一种欣快感。”“这在很大程度上像是对危机的反应——杠杆率过高的市场遭受了一次小小的打击,然后就遭受了巨大的打击。”
  近20亿美元的衍生品头寸在过去24小时内被平仓。根据数据来源Bybit的数据,在过去的12个小时内,有超过16亿美元的资产被关闭。
  预计杠杆交易将平仓,因为在永续期货市场中持有多头头寸的成本(也称为融资利率)在过去几天中急剧上升至0.098%的数月高位–这表明市场过度杠杆化或过热。融资利率每八小时确定并被支付一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