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英媒头条】牛津疫苗功效引发疑虑 给药方案为何不同?高效组源自一个错误

FX168 文星晴

|
  英国媒体周四(11月26日)报道称,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处理其冠状病毒疫苗试验的早期结果的方式越来越令人不安,许多发展中国家可能依靠这种疫苗来摆脱疫情。
  这项试验此前宣布获得了成功,显示出70%的平均功效,该数字是通过将两种不同给药方案的研究结果汇总而得出的。
  一组参与者间隔一个月两次接受相同剂量的疫苗,而另一组参与者则先接受半剂量然后注射全剂量。第一个规模较大的组的效率为62%,第二分组有效性则为90%。
  据金融时报报道,半剂量的给药是从一个错误开始。这组参与者数量更少的志愿者随后与接受两次完整剂量的参与者相比,这使得发现其功效更大似乎是一个幸运的结果。
  周二,美国政府用于疫苗开发的资助计划Operation Warp Speed负责人蒙西夫·斯劳伊(Moncef Slaoui)透露,第二小组也仅限于55岁或55岁以下的人群,这种人群发生严重新冠肺炎症状的风险较低。牛津和阿斯利康并未在周一公布结果时透露年龄细节。“我们需要理解很多变量,”斯劳伊说,疗效差异仍然可能是“随机的”。
  市场已经注意到相关的疑点。自宣布疫苗利好结果以来,在伦敦上市的阿斯利康股票已下跌逾6%。相比之下,本月宣布疫苗试验结果的辉瑞和BioNTech的股票分别增长了6%和14%,Moderna股价则上涨了11%。
  SVB Leerink分析师杰弗里·波吉斯(Geoffrey Porges)是本周较早批评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之一,他表示,阿斯利康试图通过强调“相对较小的子集”中的更高功效来“修饰其结果”,因此不太可能在美国获得批准。”
  辉瑞公司全球研发部门前总裁约翰·拉马蒂纳(John LaMattina)在一条推文中说,“很难相信”美国监管机构会为“仅给2,300人提供最佳剂量的疫苗”签发紧急使用授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