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美股暴跌跟拜登有关?大抛售可能只是一个开始?策略师:市场动荡可能会持续到大选

FX168 文冷静

|
  周二(10月27日),CNBC报道,周一的抛售可能是美股艰难一周的开始,因为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只有几天时间了。
  道琼斯指数在后市交易中脱离了低点,但收盘时仍下跌了超2%,原因是投资者抛售周期性股票。策略师将抛售归咎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选举不确定性以及国会无法就刺激支出达成一致。
  报道指出,股市动荡可能是选举后反弹的一个铺垫。周一美股股市下跌2%,正值人们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加剧之际,美国日平均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国会和白宫之间达成经济刺激协议的努力似乎也碰壁了。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说,“这有点像双重打击。我认为,现在人们的乐观情绪可能在减弱,因为刺激措施还没有见效,而选举又近在眼前。”
  他说:“这看起来很像拜登的白宫,在政策方面,如果拜登获胜,现任政府有可能只是在刺激政策上磨蹭。这将真正抑制市场进入新年。”
  但Lee和其他策略师表示,本周股市走势可能不稳,但一旦选举结束,无论谁获胜,只要赢家明确,市场都可能迎来压抑后的反弹行情。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我们有很多事情要担心。这就是为什么这是一个选前市场。但在选举后,我认为很多让人们紧张的事情都变成了顺风。”Lee说。
  他说:“大选后的刺激措施是一个时机。即使这是一个混合国会,我认为仍有一些共同点。只是范围不同而已。这将是一个更小的一揽子计划。”
  Lee说,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已经降低,即使它继续蔓延,也不太可能导致春天发生的全面封锁。
  但是今天来自欧洲最大的软件公司SAP的评论还是让人不寒而栗。SAP表示,由于病毒在欧洲的传播急剧增加,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受到了封锁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