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日本市场的信号:外资回流!日元多头准备大爆发?

FX168 文冷静

|
  周二(10月27日),CNBC报道指出,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的John Vail认为,除非出现“负面冲击”,否则日元兑美元不太可能大幅走强至100。Vail表示,日本市场最近也出现了外资回流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功于人们对日本首相菅义伟的信心。
报道称,日兴资产管理公司的John Vail认为,除非出现“负面冲击”,否则日元不太可能大幅走强。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Vail说,如果美元/日元下降到100的水平,那将是因为一个相当大的冲击,一个负面冲击。104到106的地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很稳定,市场似乎对这个水平很满意。
  Vail当地时间周一在CNBC的“亚洲Squawk Box”节目上表示,日本的经济领导层也非常反对强势日元。
  他指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非常反对日元走强”,而现任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非常反对”强势日元。
  此外,这位策略师表示,日元的任何升值都对日本出口商“不利”。货币走强会使一个国家的出口产品更加昂贵,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
  “如果(日元)因某种原因跌至100…而日本官方没有作出重大反应,阿么…将损及出口商,”Vail解释道。
  外国对菅义伟的信心
  Vail表示,最近外国投资者也重返日本股市。
  “在过去几周,(外国投资者)实际上变得更加投入,这有助于提振股市,”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功于人们对日本首相菅义伟的信心。
  他说,“我认为外国人重新回到市场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现在意识到(这位首相)是个不折不扣的改革主义者。”这位日兴证券的策略师说,他强调了菅义伟推动数字化的努力。
  “外国人肯定对他的能力和日本未来的改革更有信心,”Vail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