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疫情最新消息!英国医学杂志:全球15%新冠死亡病例 归咎于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

FX168 文editor

|
  德国与塞浦路斯专家周二发表报告,指全球有15%的新冠死亡病例与长期曝露于空气污染相关联,强调温室气体排放将对健康造成风险。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杂志Cardiovascular Research上,借鉴了美国有关空气污染、新冠肺炎、SARS的健康与疾病数据。他们将全球暴露于微粒物质的卫星数据和地面空污监测网络相结合,计算在多大程度能将新冠死亡原因归咎于空气污染的加剧。
  作者们最后发现,地球上有害污染水平最高的是东亚,有27%的新冠死亡病例是因接触空气污染所造成。欧洲占比为19%,北美则是17%。
  合著作家Thomas Munzel说:“如果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中,且同时感染新冠肺炎,两个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特别是在心脏和血管方面。在已知新冠肺炎会带来的风险中,像是肺部和心脏问题,空气污染能使其促发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研究报告也写道,空气污染中的颗粒物似乎增加了肺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活性,ACE-2被认为与新冠病患受感染的方式有关。
  德国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教授Munzel表示,我们也因此受到双重打击,空气污染损害了肺部,也增加了ACE-2的活性,反过来导致对病毒的吸收增加。
  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学者Jos Lelieveld表示,这项研究表明了污染颗粒是加重新冠肺炎的辅助因素。他说,依照作者们的估计,英国有超过6,100例新冠死亡病例能归于空气污染,美国大约是40,000。
  在城市供电管道没有根本变化的情况下,就算新冠疫情成功被抑制,空气污染还是会持续造成死亡。研究报告最后写道,新冠疫情在疫苗接种或是广泛感染而取得免疫力后,的确能够迎来结束,但并没有针对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疫苗,目前能实行的补救措施,就是减少排放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