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脱欧后首签!英国与日本正式签署200亿美元自由贸易协定 脱欧谈判前达到宣传作用

FX168 文editor

|
  英国和日本今天在东京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是英国自脱欧后首笔达成的交易,将在未来15年内将与日本的贸易增长约200亿美元,英国企业将享有对日本99%出口产品的免关税贸易。
  英国国际贸易部指出,两国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UK-Japan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将会在2021年初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后生效。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Liz Truss和日本外相Motegi Toshimitsu在6月展开谈判后,9月11日再进行通话,并对协议原则达成基础共识。谈判主题包括日本汽车的进口与日本出口英国的食品。
  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学(Doshiha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Noriko Hama表示,英国与日本都尽可能避免棘手问题,很快就双边贸易达成了协议,并使两国领导人都受益。协议内容非常仔细,像是其中不包括农产品,因此双方在批准协议之前,就没有遇到过多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宣传的作用,能向英国证明脱欧是往正确的方向迈进。”
  富士通(Fujitsu)全球市场情报部的首席政策经济学家Martin Schulz表示,贸易讨论进行得很顺利。“英国和日本原本能根据欧盟与日本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来进行交易,但他们却希望能达成更具有前瞻性的协定。这也是英国选择脱欧的原因,他们想要制定摆脱欧盟量身定制的贸易协定。”
  他也补充道,尽管英日最终的协定版本可能会不同,但只要基本面相同,就会制造出更多可能性。
  彭博社报道,英日达成贸易协定的意义深远,将可能作为英国后续与欧盟、美国、澳洲、印度等国的达成协定的范本。日本在建立经济联盟后,也将计划加深与英国及其伙伴的安全联盟。
  日本想促成英国对远东的安全发挥更大作用,并最终将军事单位部署到印太地区。日本还希望更多的国家参与阻止朝鲜进口受联合国禁止或限制的商品,包括燃料、先进的科技技术与奢侈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