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投行观点】三菱日联:欧盟新冠债券发行火热 实为欧元吸引力增加的积极信号

FX168 文星晴

|
  三菱日联研究部周四(10月22日)表示欧盟最新的债券发行对于欧元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
  主要观点
  欧元的弹性继续显示投资者对欧盟在新冠疫情中的决断性表现更具信心,这包括欧洲复苏基金的实施。进一步的积极信号来自于昨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发行了170亿欧元的双向协议社会债券,其中100亿欧元将于2030年10月份到期,70亿欧元2040年到期。这是欧盟有史以来最高的借贷金额。
  欧盟对投资者的强烈兴趣表示欢迎,这成为新发行的债券有利于增加欧元吸引力的最新证据,欧元可能被视为最具流动性的美元替代品。来自各国央行和官方机构的强烈需求为十年期债券贡献了37%的发行量。我们将此视为储备货币持有者正对欧元越来越具有信心的积极信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