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重磅!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特朗普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

FX168 文冷静

|
  综合美联社、Politico、CNBC等美国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特朗普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
美联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巴雷特大法官的提名,之后将提交全体参议院进行投票。
  民主党参议员拒绝出席,以抗议共和党人加快批准巴雷特的提名。参议院的全体投票预计在下周一进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称,共和党人有足够的票数确保巴雷特的提名。
  CNBC表示,这次投票为参议院全体在11月3日总统特朗普和前副总统拜登之间的选举之前,于周一向最高法院确认巴雷特的任命铺平了道路。
  特朗普一再要求将巴雷特及时送上最高法院,以解决任何与选举有关的诉讼。民主党人认为,这一要求是在明确呼吁最高法院占多数的保守派宣布他获胜。
  报道还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迅速采取行动。以及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巴雷特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大选日这么近的时候得到确认的大法官。
  巴雷特曾是圣母大学法学院的教授,直到大约三年前被特朗普提名为第七届美国巡回上诉法院大法官。她将是由共和党任命的第六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三名大法官。
  上个月,在自由主义偶像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之后,特朗普提名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作为金斯伯格的继任者,巴雷特预计将决定性地将最高法院的重心转向右翼,这可能会危及民主党关于医疗保健、堕胎权和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的议程项目。
  眼下的焦点是11月10日法院将审理的有关奥巴马医改(又称平价医疗法案)是否符合宪法的案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