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蚂蚁虚拟银行在港启动 结合支付宝提供高利息存款

FX168 文苏怀瑾

|
  Finance Magnates报道称,蚂蚁集团(Ant Group)的虚拟银行分支蚂蚁银行(Ant Bank)周一(9月27日)在香港启动业务,成为香港第六家无分行的银行。
  蚂蚁银行是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颁发的香港虚拟银行执照的八家受益人之一。包括Livi VB Limited(由中银香港、京东科技、怡和集团合资设立)、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由渣打银行、电讯盈科、携程金融及香港电讯合资设立)、以及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WDL)、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蚂蚁银行(香港)”)、贻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金服与蚂蚁集团共同拥有网商银行(MYbank),这是2015年中国大陆最早成立的数字银行之一。
  该公司利用AlipayHK(支付宝)将其虚拟银行服务带给该地区的广大消费者群体,将银行服务与衣食住行、消费娱乐等多元生活场景融合。这将确保香港市民轻松进入银行平台。
  为了吸引新的储户,这个新的虚拟银行提供的利息也比同类银行高。2万港元以下的存款利率为2.5%,2万至5万港元之间的存款利率为1%。5万港元以上则采用活期账户利率,即年利率为0.001%。通常情况下,香港的贷款平台不对存款提供任何利息。
  蚂蚁银行首席执行官王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蚂蚁银行今天正式开业,我们现在可以为香港市民提供全新、普惠及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成立蚂蚁银行的初衷是希望以日渐成熟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为香港市民提供新的选择,并为香港普惠金融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