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退欧谈判进入关键周 英股、英镑大涨 专家警告:当心更多波动

FX168 文星晴

|
  周一(9月28日),随着英国退欧谈判进入关键一周,英国股市和英镑同步显著上升。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63%,几乎所有领域上扬,其中金融股领涨,地产、消费和公用事业均呈现涨势。但目前该指数仍低于6000点,今年下跌超过20%。
  英镑兑主要货币也在上涨。英镑/欧元升至一周高位,至1.1003,英镑/美元突破1.28关口,目前站在1.2825,也达到近一周高位,日内上涨了0.67%。
  英国和欧盟明天正式展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双方首脑将在周五召开会议。今日英国内阁办公室主任戈夫(Michael Gove)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进行会谈。
  鉴于新冠疫情带来的破坏,双方都承压于尽快达成协议,理想的时间是在10月中旬举行的欧盟理事会会议之前达成,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将这一日期作为双方能够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日内英国媒体报道称,大多数英国企业都因为疫情没有准备好欧盟贸易的限制,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将避免英欧边境在年底英国退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混乱。
  Jefferies的Mohit Kumar表示:“英欧间计划中最后的谈判本周开始。要在10月15日之前达成协议,就必须在本周有所突破。”
  “我们希望协议能够在最后一刻达成,但谈判在英国最新出台内部市场法案后变得更加复杂,这一法案可能违反国际法。”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警告说,在协议达成前将有更多波动。“退欧谈判本周恢复,双方抛开所有噪音,想要达成协议。尽管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让工作更加艰难,但贸易协议的实际条款才是至关重要。在这方面,欧盟和英国已经完成了90%。问题在于剩下的分歧,如果无法解决,将造成英国无协议退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