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大连官方公布疫情源头 或起始于凯洋海产品的加工车间

FX168 文Becky

|
  8月3日上午,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22日0时至8月2日24时,大连累计确诊87例本土病例。
  据悉,凯洋公司一名男性员工7月22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同公司员工也陆续确诊,自此大连出现大规模疫情。
  自7月22日大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已分别输入到辽宁铁岭、鞍山,吉林四平市、长春、白城,黑龙江省鹤岗、绥化,北京昌平区,福建福州等4省市,均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或其相关病例。
  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介绍,7月23日继第二、三例病例确诊后,立刻调整大连湾地区为中风险地区进行管控。7月25日,经辽宁省防指批准将大连湾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实施“里不出、外不进”的隔离措施,分层分级从核心区开始进行大连全市居民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个大连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8月2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103万人。目前现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凯洋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占全部病例83%(95例/114例)。疫情发生范围相对局限,未发生更大范围广泛的社区传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连湾地区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区传播发生的可能。
  至于此次疫情的源头,赵作伟介绍称,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的暴发,通过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的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海产品的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
  赵作伟称,该车间共有60名工人及管理人员感染,罹患率高达61.9%。实际上这60名也包括离职之后到外地人员的统计。疫情的特征也提示了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工作场所,潮湿的环境有利于新冠病毒的传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