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细数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10个迹象 崩盘就在一瞬间?

金十数据 佚名

|
  日前,《联合国新闻公报》评论员惠特尼(Mike Whitney)刊文指出,美国经济出现10个重要衰退信号,从就业市场到股市,从服务业到零售业都面临全面崩溃。
  到底美国经济有多糟糕?我们不妨跟随惠特尼的梳理,一起来了解一下。
  1、失业率疯狂飙升已成现实
  本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660万,再创纪录高位。这个数据比40多位经济学家最悲观的预测还要高,两周合计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已达到1000万。而周五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录得-70.1万,更是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
  CNBC指出,这场危机中,受打击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不少企业要么直接裁员,要么停止招聘,这种境况直到人们看到遏制冠状病毒的措施开始发挥作用才能改变。在线就业市场Career Builder的首席执行官Irina Novoselsky则表示:
  “我们经历过经济衰退和911,实际上此次经济下滑比这两个事件还要糟糕。”
  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预测,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冲击将使4700万人失业,美国的失业率将会飙升至32.1%。
  2 、服务业损失惨重
  据悉,服务业占美国经济的70%,但目前该行业处于崩溃状态。Wolf Street分析师表示,服务业就业人数急剧收缩,在职人员的工作时间也减少了不少。数据显示,服务业就业指数从6.1暴跌至-23.8,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零售商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德州零售前景调查的零售指数2月份已跌破-2.5,3月份更是降到-82.6的历史最低点。此外,一般商业活动指数也从-5.0降到-84.2的历史低点。零售业高管的评论令人心情沉重:
  “除了诸如医院、军事基地和监狱之类的重要场所还在运营之外,我们大部分业务都已归零。目前我们正在考虑让大多数员工回家休息,看老板是否有能力在短期内发放薪水和福利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