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2019年10月16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黄金网 佚名

|
  2019年10月16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现货黄金周二(10月15日)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77.20美元/盎司,金价盘中直线跳水,飞流直下,连失1490及1480关口,在触及日内低位后小幅反弹。白银也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7.35美元/盎司,银价盘中也遭遇大幅抛压跳水,继续运行在18关口下方。美元也转跌,美元指数最低下探至98.21,向下逼近98关口。
  周二受中美贸易谈判及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大涨,避险资产受到抛售。
  针对黄金的前景走势,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称,在夏季几个月强劲的上涨势头之后,金价在9月和10月经历了相当“丑陋”的两个月(尽管仍存在波动)。
  在某种程度上,黄金近期的困境可以用乐观情绪的增强来解释,即中美贸易形势和英国退欧僵局可能很快结束,从而降低了避险需求。
  此外,交易员从超买水平获利回吐,也施加了一点向下的压力。
  不过,总体而言,由于各国央行仍在放松货币政策,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很高,黄金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另外,即使结束贸易战,对黄金而言也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的实物需求上升的前景,可能会给金价带来支撑。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一直在稳步上升。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的净流入为39亿美元。这意味着,整体黄金持有量增至2808吨,创历史新高,超过了2012年末的水平,当时黄金交易价格接近1700美元。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两位欧盟官员称,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乐观预期可能周二结束前就会取得突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