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央行大佬携手重磅数据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网 佚名

|
本周金融市场劲爆连连,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飙涨,中东局势剑拔弩张,美伊陷入新一轮对峙。另一大亮点则是央行政策决定。
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基点,招致特朗普尖锐的批评: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而日本、英国、瑞士三家主要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挪威央行则逆势意外宣布升息。
展望下周,经济数据方面,下周欧洲多国和美国将公布PMI数据,不过最为重要的无疑是下周四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和周五的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后者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对窥探美联储未来利率路径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央行官员将密集发声。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作证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2019年美国公债市场会议上致开幕词,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周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随后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将发表讲话。周四央行官员更为集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副行长金多斯、荷兰央行行长诺特、西班牙央行行长埃尔南德斯德等官员将发表讲话,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金融服务发表讲话,之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要发表讲话。周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宏观审慎监管发表讲话。
另外,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继8月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后,预计下周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为11月宽松政策节省弹药。
财经事件来看,市场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协商和英国退欧前景。脱欧局势方面,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希望取消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能有替代方案,达成退欧协议是有可能的。周五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导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对同僚表示,他预计在欧盟领导人会议上无法达成包括爱尔兰边境问题解决方案的全面“具有法律操作性的”协议。市场继续关注脱欧局势的发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