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弹劾特朗普有戏?美众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关键决议

FX168财经网 佚名

|
  据中新网9月13日电 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12日通过一项关键决议,旨在增加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干预司法调查的“正式性”,此举被普遍视作为民主党寻求建立弹劾案奠定基础。
  投票并没有正式启动弹劾程序,但标志着民主党领导的委员会对总统调查行动的升级,这份5页的决议列出了监管 “弹劾调查”听证会的委员会程序。
  在该动议以24票对17票通过前,两党议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投票通过后,特朗普接连转发多条推特表达不满。
  根据该决议,作为弹劾调查的一部分,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可以指定全体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该委员会的律师还能够在委员会成员询问完毕后,拥有一个小时时间向证人提问。
  投票通过后,司法委员会安排的第一场听证会定于9月17日举行,前特朗普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计划作证。委员会还传唤了前白宫副幕僚长里克?迪尔伯恩和前白宫秘书罗伯?波特当天作证。白宫此前曾阻止关键证人出庭。
  虽然民主党没有设定正式启动弹劾案的最后期限,但工作人员表示:“我估计会在今年年底达成目标,但这没定,这是我们的目标。”
  近140名众议院民主党人以某种形式对弹劾总统表达了支持。但佩洛西等民主党领袖迄今拒绝采取行动,理由是缺乏公众和国会共和党人的支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