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22州起诉特朗普是怎么回事?美国22州为什么要起诉特朗普

黄金网 佚名

|
  据美国CBS周二(8月23日)报道:由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22个民主党主导的州组成的联盟周二(8月23日)就特朗普政府决定放松对燃煤电厂的限制起诉了特朗普政府。司法部长毛拉·希利(Maura Healey)等人认为此举“非法且危险”。
  今年6月,美国环境保护署取消了该机构的清洁能源计划,取而代之的是一项新规定,让各州在决定升级燃煤电厂时拥有更大的回旋余地。
  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说,新规定违反了联邦《清洁空气法》,因为它没有实质性地取代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
  希利说,环保署的行动将导致更严重的空气污染,并增加过早死亡和与污染有关的疾病的风险。
  他列举了特朗普政府试图废除清洁能源计划带来的危害:
  1.将导致更多的空气污染
  2.显著增加过早死亡和疾病的风险
  3.该计划是由气候变化否认者和煤炭说客主导的
  希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的煤炭说客和气候否定者推动拟写了这样一条非法和危险的规定。”“我们起诉是为了维护科学、维护联邦法律、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居民和后代的健康。”
  一天前,希利宣布马萨诸塞州将起诉特朗普政府撤销《濒危物种法》。
  加州州长表示,总统正试图拯救一个过时的行业
  加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正准备倒退回到一个不再存在的时代,试图支撑煤炭行业。”他说,这场诉讼不仅涉及特朗普,还涉及“我们的子孙后代”,他们将继续受到煤炭污染物的伤害。
  西维吉尼亚州司法部长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预测,美国最高法院将最终驳回这一诉讼。西维吉尼亚州2017年的煤炭产量仅次于怀俄明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