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国贸易代表与民主党就美墨加贸易协议谈判取得进展

FX168财经网 佚名

|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周二(5月21日)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就通过新的北美贸易协议与民主党谈判取得进展。
  但在与莱特希泽举行闭门会议之后,参议员们表示,对美墨加新贸易协议(USMCA)进行投票的时机取决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后者正在管理其党内强制执行的要求,即劳工标准和其他方面的条例修订。
  参议院排名第二的共和党人苏恩(John Thune)表示,莱特希泽称其“仍在与佩洛西议长谈判,他认为众议院真的有兴趣完成这项工作,所以希望他们能找到办法令协议在众议院得到通过”。
  苏恩透露称,莱特希泽没有具体说明投票的时间框架,但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国会8月份休会前完成,从而避免秋季潜在的预算冲突以及2020年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导致矛盾激化。
  上周五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取消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的关税,从而为通过该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扫清障碍。
  但是一些民主党人表示,如果没有一个机制来确保墨西哥在协议中执行劳工标准,他们就不能支持USMCA。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