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债收盘】欧、美、日制造业数据均疲弱引发担忧 美债价格上涨

FX168财经网 佚名

|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4月18日)上涨,因全球制造业调查疲弱,引发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市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563% ,周三为2.592%。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跌至2.961% ,低于周三的2.99 2%。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402%下滑至2.384% 。
  Capital Economics驻伦敦资深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表示,零售销售数据提供了一些安慰,“经济并未跌落悬崖”。
  “但这并不能改变我们的看法,即财政刺激措施效应减弱以及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拖累GDP增速低于2%的潜在增速,”他补充道。
  整体美国国债收益率受到总体稳健的美国数据支撑 ,数据显示经济状况远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增长1.6%,轻松超过0.9%的预期,3月份美国零售额增长速度为2017年末以来最快。Refinitiv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上涨0.9%,这一数字也较2月份0.2%的降幅大幅回升。汽车、汽油、家具和服装支出的增加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19.2万人,为1969年9月以来最低。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五周下降。
  不过,美国4月零售销售被法国和德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疲弱所抵消,该指数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
  欧元区4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表现皆不及预期,尤其是德国制造业反弹疲弱,令市场担忧欧元区经济前景。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为51.3,不及预期的51.8,也低于3月份的51.6。其中制造业PMI初值为47.8,低于预期48.0;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低于预期53.1。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德国制造业PMI初值,只录得44.5,尽管高于3月份的44.1,但是较低于预期的45.0。欧元区PMI数据显示经济减速势头未改,尤其是作为经济龙头的德国表现继续落后,预示欧元区经济前景较为暗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