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白银

|白银

2021年白银价格走势最新分析:全球最大白银ETF持仓大增逾600吨,单日增幅创纪录

金十数据 佚名

|
  截至2021年1月19日,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SLV)持仓较上日增加621.36吨,为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9日(周二),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SLV)持仓较上日增加621.36吨为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当前持仓量为17841.03吨。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较上日下降3.5吨,降幅0.3%。  

  而周二收盘,现货白银也出现了略高于现货黄金的涨幅,白银收涨1.03%,报25.19美元/盎司,黄金收涨0.15%,报1839.80美元/盎司。
  作为全球最大的白银ETF,SLV持仓常年保持在1万吨以上,每天的持仓变化常常能达到100吨以上,流动性很强,对全球白银价格有强大的影响力。但是使拉升时间线来看,单日增加600多吨的持仓量这个增幅依旧让人惊叹,去年最大单日增量不过是478吨,强劲的投资需求或有望支撑银价,投资者可继续留意白银ETF持仓的变化
  在昨日持仓录得大增之前,SLV的白银持仓此前已连续5个交易日小幅减少,但这里有一个小常识需要注意。像SLV这类资产规模庞大的基金公司,为了提高流动性,他们会每天出售一小部分实物白银来换取基金的运作费用。所以小规模减仓是正常现象,一般只有当仓位变化在正负1.5%以上,才能对行情产生影响。而昨日的持仓增幅接近3.6%,值得关注。
  一般来说,白银ETF持仓量增加,反映了当前白银市场资金流入量的增加,投资者买盘情绪提高。
  但这类信号不太利于投资者判断行情的转折点,用作价格趋势持续判断效果会更佳。具体来说就是,当白银价格出现上涨的机会时,投资者如潮水般涌入ETF,从而迫使ETF不断买入实物白银时,这很容易进一步加大白银的涨势。
  基本面方面,拜登上台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对白银有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