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白银

|白银

刚刚!白银重挫4%现货黄金跌破1820 暴跌才刚刚开始?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一(1月11日)亚盘,现货金银延续跌势,截止09:19,现货黄金跌至1820美元/盎司下方,日跌幅扩大至1.24%。现货白银日内重挫4%,现报24.37美元/盎司。沪银期货主力合约盘中触及跌停,跌幅10%。
  现货黄金跌破1839关键支撑后,金银跌势都同时加剧。去年12月以来升势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1839水平将提供重要支撑,但如果失守则将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在蓝色浪潮和缩减恐慌(Taper)之下,市场趋势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上周美债收益率起飞导致黄金暴跌,但CFTC持仓数据显示,此前长期美债的做空现象还不算明显,后市要小心美债收益率攀升后,促使债市投机者转而做空,从而促使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
  这一风险,此前文章提及,如果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10%,量化对冲基金可能会开始建立新的美债空头头寸。
  此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登场,上周发布的12月FOMC会议纪要中醒目地出现了缩减购债(taper)字样,因此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重量级官员对资产购买未来路径的评价。但目前美联储官员们对何时缩减购债给出的信号仍相互矛盾。
  2013年5月由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引发的缩减恐慌以及之前一个月黄金的大崩盘至今仍让人历历在目。虽然在去年12月会议上就浮现的部分委员讨论缩减还不至于立即引发市场大震荡,但上周黄金先扬后抑、从高点大幅下挫,以及美债长端收益率进一步突破上行,部分原因都可归结于此。
  按照目前的市场逻辑,缩减恐慌这一天迟早要到来,可能的标志或许就是鲍威尔公开讨论缩减(Taper)。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