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白银

|白银

2021年白银价格走势最新消息:白银多头回归?全球最大ETF持仓大增超百吨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三早间,白银ETF持仓数据出炉。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29.24吨,当前持仓量为17507.25吨。
  去年12月中旬以来,白银ETF持仓总体呈震荡上升的趋势,但这是近半个多月以来首次增加超百吨。  

  白银ETF增持的同时,白银价格也在走高。在12月中旬至今这半个月时间内,现货白银自23美元关口之下上飙,连破4大关口。周二,现货白银收于27.50美元阻力位附近,日内最高触及27.67美元/盎司;同时现货黄金周二突破1950美元关口,站上两个月新高。  

  另一个指标金银比也值得关注。9月底以来金银比持续走低,暗示近期银价比金价涨势更猛。  

  如今,越来越多分析师认为,2021年金银有望继续上涨,但白银涨幅将更大,可能继续跑赢大盘。
  首先,黄金和白银都可能将受益于通胀回升。零对冲报道指出,自3月触及低点以来,10年盈亏平衡率持续反弹,美东时间周二上午,甚至触及到2.03%的高位,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暗示了市场正在押注通胀回升的可能。  

  与此同时,实际收益率(由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即TIPS决定)也跌至-1.09%,是本世纪最低水平。5-5年期远期浮动收益率周二也涨到了2.25%,高于美联储期望达到的2%通胀目标。  

  显然,这两日交易者在押注蓝色浪潮将会再一次上演,佐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决选结果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出炉,市场押注民主党入主参议院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出炉和更多债券的发行,这可能会刺激通胀回升,利好金银。
  另一派观点是,经济复苏可能会迟到,2021年避险需求会继续支撑金银价格。分析师DavidMorgan指出,经济不会在2021年迅速复苏,导致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Morgan表示,白银已恢复其避险属性,这将导致白银在2021年的表现优于其他金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