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白银

|白银

2020年白银价格走势分析:白银产量告急!需求面却出现“打架”信号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白银多头持续发力,现货白银重返14美元大关,晚间突然急拉,涨幅扩大至3%。  

  消息面上,由于疫情冲击,白银炼厂关停和运输中断,而实物需求急剧上升,白银市场如今陷入一片动荡之中。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现报14.43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43%。
  供应面:最大白银生产国矿产告急
  本周,墨西哥政府宣布国家进入卫生紧急状态,迫使所有非必需企业在4月30日之前关闭商店。而白银矿企归属非必需产业,因此一些矿业和勘探公司已经停止运营。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2019年墨西哥生产了6.3万吨白银,约占全球白银矿产供应的23%
  咨询公司CPMGroup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的白银产量约为7.4亿盎司,其中高达1.73亿盎司的产量来自墨西哥。CPM集团董事总经理JeffChristian说:
  
墨西哥是最大的白银生产国。因此墨西哥的银矿生产中断将打击市场。
  
最重要的是,JeffChristian指出,矿产业面临运输问题。白银由于其相对于重量的高价值,一般是由空运运输的。疫情之下,多国航空业已经停摆。分析师称:
  
在这个情况下,你不能轻易地将精炼金属从一个国家运送到另一个国家,因此整个贵金属行业都受到供应链中断的打击。墨西哥封锁之后只会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投资需求VS工业需求,谁将是主导因素?
  当然,虽然停产会破坏银市的供需基本面,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只是短期影响;也有分析师认为,白银的前景难以猜测,需求面依然不明朗尽管实物投资需求正在回升,但工业需求却正在遭受打击。
  传统上看,工业需求一直是白银的主要用途(普遍认为白银的工业需求约占总需求的55%,另有三分之一在珠宝业)。随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人们担心太阳能电池板、电子产品等制造业受到冲击,白银的工业需求将受抑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