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国际原油微幅收涨 市场关注主要国家经济数据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一,截止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0.43美元,涨幅0.79%,报54.93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0.04美元,涨幅0.07%,报58.57美元/桶。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石油市场承压主要原因是经济衰退和贸易问题升温,而欧佩克+何时会继续生产管理为油价增加了不确定性。但近期的石油市场发展形势让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团队对2020年上半年的乐观看法发生了转变。
  Tonhaugen表示,由于供应过度增长,预计2020年价格将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且仍然认为市场没有认识到IMO 2020对原油需求的积极影响。不过,如果国际海事组织对原油需求的影响低于预期,OPEC最早可能需要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干预,以避免石油市场失衡。
  供需预期方面,上周五(8月9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经济放缓和贸易纷争加剧的迹象,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IEA预测,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11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
  另据俄罗斯能源部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8月1日-8日石油产量从7月份的1115万桶/日增加到1132万桶/日。而7月份,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合作伙伴达成一致,将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到2020年3月份。
  此外,需求前景不佳仍是制约油价的重要因素之一。高盛方面表示,将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下调20个基点至1.8%。供应链中断导致的投入成本上升可能导致美国公司减少其国内活动,政策不确定性也可能使公司降低其资本支出;美银美林表示,早期指标显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模型显示,在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0%,但从主观上,大量数据和事件显示这一可能性更接近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OPEC减产规模恐不足以扭转局势 油价周一盘中涨幅受限
  沙特近期表示不会坐看油价下挫不理,暗示将会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稳定油市,这令油价获得有效支撑。科威特能源部长日内也发表讲话称,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有些“夸大”,相信原油需求将会在下半年出现复苏,有助于油市重归均衡。
  库存危机叠加产量上升 经济趋缓压制需求复苏 油市前景恐暗淡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不断升温的贸易问题,短期石油需求前景继续疲弱。Rystad Energy目前并没有假定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但确实观察到一些令人担忧的指标。亚洲经济继续放缓,最近的一次增长仅为6.2%,美国也出现了减速的迹象。美国新一轮的美国政策,又给本来趋于和缓的贸易问题加了一把火。而这种贸易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2020年;的日需求增长减少20万桶,至100万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