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中东油轮运费大幅升高

商务部网站 佚名

|
  据《海湾消息报》(Gulf News)6月21日报道,由于近期阿拉伯湾的油船袭击事件,运输中东石油的船运公司纷纷大幅提升了运费。
  根据伦敦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数据,周四从沙特运输到中国200万桶石油的运费增长至近2.6万美元/天,与6月初相比增长了一倍还多。船舶经纪人表示,阿拉伯湾出现了船只剩余,由于自袭击事件后供给和需求并未出现明显波动,这种情况的出现更多的可能是风险溢价,船舶公司由于风险高,不愿意以低价出租船只。船舶经纪人预测未来四周多余船只数量可能达到22%。
  一些船舶公司,包括世界最大的超大型油轮运营商之一Frontline Ltd,在上周阿曼湾货船遇袭事件后,短暂停止了该地区的业务。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船只保险费用也出现了大幅升高。保险公司对前往阿拉伯湾的船只保费增长至18万美元以上,在今年紧张局势尚未升级的早些时候,保费仅为3万美元左右。
  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的油轮运费并非特别高。根据彭博社的数据,2008年7月在石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点时,超大型油轮运费曾达到17.7万美元/天。向亚洲运输的油轮,每出口一桶油,石油公司平均要支付1.31美元的运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