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5月全球海上原油库存触及2017年4月来最高2400万桶

fx168 佚名

|
  Vortexa Data周五(6月21日)数据显示,5月全球原油及凝析油海上油轮库存触及2017年4月来最高的2400万桶,因美国加强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经济制裁限制了这些国家的原油出口。
  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原油及凝析油海上油轮库存同比急升1500万桶,截止目前已经高达2600万桶。
  委内瑞拉及伊朗原油出口已经大幅下滑,许多油轮也面临交付困难的境地。伊朗5月原油出口大约为40万桶/日。
  据悉,2019年1月至5月期间,来自委内瑞拉的海上原油库存占到全球总量的23%,第二季度以来环比大增32%,同比也增长11%,目前大约有11艘满载委内瑞拉原油的油轮长期停在海上。
  另一方面,来自中东地区的海上原油库存约占总量的21%,同比持稳,不过由于伊朗的数据难以追查,实际数字可能会比这个更高。
  此外,4月23日至5月5日期间,欧洲海域有5艘来自俄罗斯的油轮滞留,主要是因为原油受污染问题,合计约为350万桶原油。
  Vortexa将滞留在海上超过30天定为判断海上原油库存的标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