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原油交易提醒:需求端遭慢性锁喉 供给端不愿松手

汇通网 佚名

|
  周三(5月22日)亚市盘初,国际原油价格继续承压,进一步扩大跌幅。WTI和布伦特原油隔夜分别收跌0.38%和0.03%,因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不过美伊紧张局势升温扰乱供应预期,OPEC希望继续限制供给,料限制油价跌幅。
  北京时间08:41,NYMEX原油期货下跌0.92%至62.5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4%至71.79美元/桶。
  据知情人士透露,土耳其已向华盛顿方面诉求,要求延长于5月1日到期的伊朗原油进口豁免权。但补充称,在未获美方批准之前,土方明确表示将暂停从伊朗进口任何油品。
  美国决定于本月起全面重新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结束对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八大进口商六个月的进口豁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曾抨击美国的制裁,称这一做法正在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沙特:将竭力避免地区出现任何战争
  据沙特国家媒体周三报道,沙特内阁重申,该国致力于平衡全球石油市场,并且避免因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而可能引发的地区冲突。
  沙特内阁声明说:“沙特王国将尽一切努力避免发生任何战争,我们的双手始终伸向和平。”并补充称,政府致力于实现石油市场平衡,并朝着基于可持续的稳定方向努力。
  伊拉克油长:中东紧张局势给油市稳定性带来“挑战”
  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周二称,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给全球原油市场稳定性带来挑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必须监督市场,为即将在维也纳召开的OPEC会议讨论“新协议”做好准备,以帮助稳定市场、支撑油价。
  嘉班在一份声明中称,下次OPEC石油政策会议将于7月初举行。此次会议将决定是否延长协议或进行调整,“会议要求联合技术委员会(JTC)继续进行市场分析和监督,直至7月初在维也纳举行的下次部长级会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