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市场聚焦供应风险 原油期货周二收涨1%

fx168 佚名

|
  原油期货周二上涨1%,因利比亚内战、委内瑞拉和伊朗出口下滑引发对全球供应紧缩的担忧,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油价涨幅。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54美元,或0.76%,报每桶71.7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5美元,或1%,收报每桶64.05美元。
  在利比亚,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和国际社会承认的政府之间的战斗,增加了该国供应下降的可能性。利比亚是OPEC成员国。
  美国对另外两个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已经导致这两国的石油出口减少。据油轮数据和业内消息人士称,伊朗4月原油日出口已跌至今年以来最低。
  “全球供应下降的速度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市场供需失衡,”PriceFuturesGroup分析师PhilFlynn表示,“委内瑞拉石油供应持续减少将带来影响,OPEC的减产也将会发挥作用。”
  然而,对俄罗斯是否愿意坚持OPEC主导的减产以及美国库存增加的预期,增加了下行压力。
  受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协议推动,油价今年上涨了逾30%。该组织自1月1日以来一直在减产,并将在6月决定是否继续减产。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一位官员周二表示,预计OPEC及其盟友签署的全球石油协议将于今年上半年结束。
  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7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增加,亦令油价承压。不过,汽油库存料连续九周下降,由于季节性维护,自2月初以来炼油率不到总产能的9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