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原油技术分析:亚洲原油需求急降 这两个因素成为油价上涨最大的“敌人”

中金在线期货 佚名

|
  最近许多国家货币贬值严重,投资者们纷纷视美元为避风港,从新兴市场逃离,将资金投入美元中。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对于亚洲来说更加昂贵,进一步打击了原油的需求。不过,油价上涨并非“一帆风顺”,油价上涨面临2个最大的“敌人”!
  中印两国7月份原油进口量下降了50万桶/日
  目前中国原油进口增速已经拦腰斩断,作为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之一,这对国际油价将是一大利空。不仅是中国7月份的原油进口增速放缓,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的另一个国家——印度,原油需求也在减少。路透指出,中国和印度的石油进口量占全球产量的12%,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油价自2016年以来的反弹。
  


  贸易争端升级加上新兴市场继续动荡 油价要降吗?
  最近许多国家货币贬值严重,投资者们纷纷视美元为避风港,从新兴市场逃离,将资金投入美元中。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对于亚洲来说更加昂贵,进一步打击了原油的需求。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的研究主管Sushant Gupta表示,贸易冲突的升级显然会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可能导致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进而给油价造成下行压力。
  如果贸易争端升级加上新兴市场继续动荡,全球经济前景或将恶化,亚洲石油需求也会随着缩减。能源咨询公司FGE总裁Jeff Brown表示,油价下行风险不可低估。
  油价上涨最大的“敌人”:强美元+美国页岩油
  不过,油价上涨并非“一帆风顺”,油价上涨面临2个最大的“敌人”——强美元和美国页岩油。
  
  最近美元指数“一路高歌”,此前一度刷新13个月新高,美元指数也开始冲击97关口,目前徘徊在96关口附近。对此,PVM石油合作公司(PVM)高级分析师瓦尔加(Tamas Varga)深表同意,瓦尔加在周一(8月1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明显的改变油价这种乐观看法的不是(美中)贸易战,而是强势美元,如果它持续下去,将给石油消费国带来几乎无法承受的负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