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全球原油供应面临挑战:亚洲经济受负面冲击 美伊关系成原油“救命稻草”?

中金在线期货 佚名

|
  土耳其风波推高美元并抑制了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且欧佩克月报显示该组织7月增产,油价遭受打压而一度跌近2%。但美伊局势引起的供应担忧依旧主导市场,油价随后收复部分失地。近期全球原油市场受贸易战、美元走强以及融资成本升高所带来的负面冲击,已然面临供应端偏紧现象,市场企盼美伊关系,能否为油市力挽狂澜?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使市场担忧 供应端仍然处于偏紧状态
  在5月份特朗普宣布对伊朗重启制裁之后,油价一度大涨。但在上周第一轮经济制裁落地之后,油价反而小幅下跌。不过,各界预计,一旦四季度制裁正式落实,油价仍有望较大幅攀升。
  据路透援引伊朗电视台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直接对话,禁止两国之间举行任何直接谈判。不过,哈梅内伊也表示,美国夸大了与伊朗战争的可能性,排除任何与美国军事冲突的可能。在这场对峙当中,作为双方盟友的伊拉克处境则有点尴尬。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一称,伊拉克在伊朗事件中的承诺是不使用美元,但并非遵守美国的制裁。
  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该国石油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伊朗将向亚洲客户提供石油采购折扣。该消息人士称,向客户提供折扣是所有产油国都会采取的常规做法,亚洲市场的石油需求一直在增加,伊朗正在就签署长期的石油销售合同进行谈判。
  期货交易员表示,伊朗原油出口量约每日27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近3%,一旦出口受阻,将会出现浮仓堆积。其他包括叙利亚危机、也门胡塞武装等,都将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一旦地缘政治危机爆发,油价上涨一触即发。
  供应端来看,欧佩克和俄罗斯虽然将限产率调整至100%,约60万~70万桶/天的增产量,但对全球供需影响不大。而且 OPEC 方面存在委内瑞拉及伊朗可能造成的86万桶/天的缺失,使得供应端仍然处于偏紧状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