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

伊朗外长:美国将伊朗原油出口量降至零的计划不会成功!

黄金网 佚名

|
  周三(8月8日),伊朗当地一家报纸援引伊朗外交部长Javad Zarif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无法将伊朗原油出口收入削减至零。
  Zarif表示:"如果美国想把这个简单且不可能的想法留在心中,他们也应该知道后果。他们不能认为伊朗不会出口原油,而其他国家会出口。"不过,Zarif并没有具体说明美国将面临什么样的后果。
  美国官员已经敦促世界各地的盟友,在11月之前,将从全球第五大原油生产国——伊朗的原油采购量削减至零。美国国务院还警告称,继续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可能会受到惩罚。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重新对伊朗实施了一些经济制裁,针对伊朗原油出口的更严厉制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实施。
  三菱日联研究主管Khoman表示,我们认为,美国政府不太可能成功地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减少到零。我们的预期是,美国将采取更强硬的制裁威胁,在11月前迫使伊朗的日原油产量减少约80万至100万桶。伊朗目前每天的石油出口量约为220万桶。
  


  霍尔木兹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着波斯湾和阿拉伯海,被美国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描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原油运输咽喉要道”。
  上个月,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警告称,如果美国试图阻止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准备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作为对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说,如果伊朗威胁到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将面临严重后果。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