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严兰兰:糖价或先苦后甜 | 研报精选

大宗内参 佚名

|
  严兰兰,南华期货分析师,专注白糖及相关品种研究,具备成熟的分析框架,对国际及国内糖市了解较深,对外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并开展了多次直播讲座,创设有“兰兰观糖”微公号,目前在期货日报网、农产品期货网设有专栏。
上周纽约糖会上,全球多家机构发布了自身观点。因预期天气会造成印度减产且甘蔗种植竞争力下降会引发泰国减产,机构一致认为2019/20榨季全球食糖供需将出现短缺。但机构对于中期全球贸易流持悲观预期,因印度、泰国再次增产,中美洲增产导致出口意愿增强,迪拜糖厂停工等因素。另外,11月之前,巴西一直会是全球食糖供应增量的主要来源地,巴西乙醇价格目前仍优于糖价,但价格差异不明显使得糖厂制糖比不确定性大。因而巴西制糖比的不确定也会令到原糖中期承压。
  天气方面,最近印度私人气象预测机构Skymet将季风降雨维持在“低于正常”的预估,93%的长期均值水平。印度气象部门IMD 4月预测季风降雨为96%的长期均值,处在“低于正常”和“正常”的分界线。另外,IMD 和Skyment还都预测今年季风降雨会推迟几天到达印度南部半岛,但季风雨推迟到达并不会给总降雨量带来必然影响。
  印度重要甘蔗种植带马邦今年遭受了干旱的严重影响,这一情况受到市场关注。据印度中央水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马邦前17个大水库中,截止5月9日当周已有3个的水位是零,另外还有一个为库容的1%。马邦干旱与上榨季低于正常(91%的长期均值)的季风降雨有关。季风降雨连续第二年低于正常的预期,引来了2019/20榨季减产的预期,目前Kingsman预估2019/20榨季印度产糖2840万吨,比本榨季减少450万吨。美国农业部最近也称预计印度2019/20榨季产糖量将下降。
  另外,最近马邦曝出库容不足已导致部分食糖露天存放的消息。本榨季马邦产糖1071.9万吨,创记录高位,目前库存约高达985.5万吨。由于即将进入雨季,马邦食糖库存问题亟待解决,这可能会给短期国际贸易流带来一定的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