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研报精选:棉花大行情过后,五月该如何交易?

大宗内参 佚名

|
  
截至4月28日,美棉播种进度11%,较上一年度落后1个百分点,较过去五年平均落后2个百分点。其中,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播种进度较快,但落后于上一年度。受降水天气影响,中南棉区、东南棉区棉花播种进度略慢。截至4月18日,本年度美国陆地棉累计出口817.8万包,同比减少12%;出口进度59%,同比落后3个百分点;总签约量约13.63百万包,同比减少13%;总签约量是预计出口总量的98%,同比落后8个百分点。
在四月平衡表中,CAI再次下调对本年度印度棉花产量的估计12万吨。截至4月8日,CCI数据显示,印度棉花上市量约449万吨,上市进度为82.2%。印度部分地区已开始新一轮播种,关注印度季风以及天气情况。

  目前,新疆棉花播种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普遍处于播种出苗阶段;黄河流域以及长江流域部分地区开始播种。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在报告中,预计2019年棉花面积下降2.0%,产量减至600万吨以内。同时,该部门表示,在未来十年,受水土资源条件约束、植棉比较效益下降、生产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棉花面积和产量呈稳中有降趋势。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4月初,2019年全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下降2.5%,产量预计将减少3.1%。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调查数据验证了农业农村部的报告,预计2019/20年度,全国棉花产量将小幅减少。
4月12日,发改委发布公告,发放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80万吨,申请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29日。 4月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将对部分中央储备棉进行轮换。在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的国家法定工作日进行抛储,抛储总量100万吨左右,原则上每工作日挂牌销售1万吨。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安排轮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