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蔡元祺 徐超:螺纹钢供需转变,中期何去何从? | 研报精选

大宗内参 佚名

|
  蔡元祺 | 国信期货黑色金属研究员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金融硕士,现任国信期货黑色金属研究员,专注螺纹钢、铁矿石品种的研究,擅长结合产业的数据特征和供需结构,为客户提供投资和套保建议。
  徐超 | 国信期货黑色系研究主管
  十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拥有投资咨询资格。现主要负责黑色产业链的研究工作,建立完善的研究体系和风险管理服务体系。长期服务于黑色产业链企业,在期货日报等专业报刊发表多篇报告。连续获得大商所第一届、第二届优秀煤焦矿研究员称号。
  核心观点
  目前期货盘面处于我们认为的高位区间,5月合约小幅升水现货价格;10月合约向上基差修复的空间有限。从持仓数据上看,交割前一个月,在过去5个主力合约中,RB1905的持仓量是最高的,超出平均水平近一倍。随着交割月临近,RB1910运行逻辑重回供需基本面,届时高供给的隐患将逐渐反应在盘面,操作上建议逢高中线空单布局。
  二季度开启,黑色系商品钢矿的双重带动下重心上抬,其中螺纹钢期货受宏观氛围转暖和下游需求爆发的提振,延续上涨趋势;铁矿石更多反应的是供给收缩产生的平衡表变化。钢市目前供需两旺,市场的焦点在于远期需求的悲观预期何时能反应到盘面上。供给侧改革下,钢材产量屡创新高在过去三年对价格产生的压力甚微。因此,我们认为在4月末,即5月合约进入交割月前,螺纹钢期货盘面运行逻辑会由资金行为和基差修复,转向供需大基本面,届时中线布空的机会显现。关注大宗内参,不错过每篇精彩内容
  央行4月12日发布的数据均好于预期,3月M2同比增8.6%,增幅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预期8.2%,前值8%。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信贷1.68万亿,都超出了市场最乐观的预期值,也是5年来同期的最佳表现,存量社融增速大幅回升至10.7%。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