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专访】谢雯:白糖,这个春天有点甜

大宗内参

|
  谢雯 | 中大期货农产品组组长
  期货从业八年,物产中大集团研究院中大期货分院农产品组组长,专注于农产品板块的策略挖掘,2014年荣获“大连商品交易所油脂油料期货品种优秀研究员”称号。
  上周三,白糖强势上扬,上涨2.64%。上周五夜盘后,白糖主要压力位出现被突破的迹象,带动主产区现货报价上涨,基差缩小,周一白糖继续强势上涨,01合约出现涨停。近期白糖价格上涨以白糖自身增产周期向减产周期转换为基础,上周三在中巴讨论贸易保障延迟消息的刺激下资金助推价格。除此之外,券商系报告看好白糖牛市周期已到来,白糖相关股票涨停,侧面利好白糖期市。
  2017/18榨季,全球白糖或过剩1210万吨;2018/19榨季,过剩量缩减;2019/20榨季,供需或产生缺口。
  分国别来看,巴西中南部降水持续低于历年均值影响甘蔗单产下降,在面积变化不大的基础上,巴西产量下降。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上行导致燃料乙醇消费增长,巴西甘蔗制糖比大幅下降,目前巴西中南部甘蔗制糖比为35.4%,为十个榨季来首次低于40%。预估巴西18/19榨季食糖产量降幅明显,南巴西食糖产量2650万吨,同比下降26.7%。
  印度蔗糖预计小幅增产,但因主产州出现水涝、降水不足及虫害影响,增产幅度或减少。USDA预估18/19榨季印度将小幅增产5.2%,增产幅度放缓。3月印度糖协会预估18/19榨季全国糖产量3260万吨,较先前预估的3500万吨有所下调。不过,印度因政府实施甘蔗最低收购价政策,17/18榨季甘蔗收购价大幅上调10.9%,库存涨至十年最高水平,18/19整体产能仍过剩。
  根据KSM数据显示,2017/18榨季,泰国产糖1468万吨,2018/19榨季产量预估为1360万吨,略有缩减,仍在高位。
  总体来看,18/19榨季全球糖供应过剩的缓解端主要来自巴西天气的变化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助推燃料乙醇消费增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