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橡胶制品调研:生产订单稳定 原料刚需采购为主

和讯网 佚名

|
   
  总结:橡胶制品原料多为全乳、越南3L、烟片、丁苯、顺丁以及氯丁胶。原料价格及配比方面,出口品控较为严格的公司一般不会随意更换,大多数公司可以在丁苯-越南胶价差超过500以上时发生替换。环保方面要求严格,小厂经营较为困难,政府有意扶持规模大厂,订单量内外销售较为平稳或略好于去年,但是天然胶如3L今年销售稍弱,主要去年天胶倒挂合成较多,今年价格基本平水,3L对合成的替代用量略微减少。工厂原料库存多在一周左右,主要向三门或临海贸易商进货,1-2两天可以送达,基本维持随用随采状态,认为后面价格会相对稳定,六七月之后会继续下调可能。
  一、制品公司A-主营履带
  该公司创建于1985年,已有近30年从事胶带和橡胶履带的生产历史,公司出口内销各占一半。原料主要有国产天然胶(海南宝岛),国产5号胶(主要采购云胶5号)这两者有替代关系,主要看价格决定采购哪种。天然橡胶日均用量20-30吨,月耗胶量近千吨。其次原料还有丁苯(维泰),顺丁(无品牌要求),月耗600-800吨,采购方式主要为送到,结算有账期(一周左右)。因为产品出口日本等性能稳定性要求比较高,不考虑3L作为天胶替代,原料配比一般不变。
  目前总原料库存400多吨,天胶在200多吨,其余丁苯顺丁两百多吨。一般会春节前库存高一点,今年一月份天胶库存在700-800吨,现在库存基本控制在一周左右。  二、制品公司B-主营三角带
  该公司1988年成立,现占地面积逾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0000平方米,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内外贸并举资产过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原料主要有:全乳(海南宝岛)、丁苯(齐鲁1502)、顺丁。月耗全乳30吨,合成200-300吨,大概是1:10的消耗比。一般原料常备库存在30天左右,便宜的时候多采一点,每次采购量50-100吨,工厂之间也会互相调货,所以有时候备的比自己消耗要多。合成库存也是20-30天。销售方面,一年贸易额3个亿,产品外销占比70%,主要出口巴西、印度、澳大利亚铁矿钢厂等,今年订单较好,公司会比较注重原料品质以及稳定性。  三、制品公司C-主营三角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