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研究报告

|期货研究报告

豆粕震荡格局未变 卖跨正当时

和讯网 佚名

|
  1摘要
  豆粕:一季度豆粕期权总成交量为4006128,日均持仓量为495767。豆粕波动率处于历史25百分位附近,期权波动率指数也处于历史低位。一季度豆粕行情整体较为平淡,现货市场也变化不大。目前豆粕供给充足,需求疲软,反弹力度有限。但是目前豆粕价格也已处低位,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高。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来看,豆粕主要还是以底部震荡为主。
  白糖:一季度白糖期权总成交量为3136016,日均持仓量为243488。白糖波动率处于历史10百分位附近,期权波动率指数也持续下行。1-2月白糖总体呈上升走势,3月白糖又有所回落。目前国内食糖生产已经逐渐进入尾声,本年度食糖产量基本已经定形。新糖最终产量、国储动向及进口形势是二季度主要影响因素。短期在国内形势不明朗情况下,郑糖或跟随外盘走势。操作上,可先观望。
  铜:一季度铜期权总成交量为1962536,日均持仓量为60017。铜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附近,期权波动率指数也一直在低位徘徊。一季度铜走势先扬后抑。当前阶段,供给端干扰率上升,对铜价有支撑。现货继续维持高升水,下游逢低刚需补货,成交较为清淡。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不久或将迎来去库存阶段,铜价有望上行。
  玉米:一季度玉米期权总成交量为1167042,日均持仓量为203672。玉米波动率处于历史25百分位附近,期权波动率指数呈先升后降趋势。猪瘟疫情延续以及当前玉米供给充足,给玉米造成一定压力。目前国内玉米供需两弱,短期底部有支撑、上方有压力,难有大的波动。后市将维持底部震荡。
  2豆粕期权
  1.行情回顾:
  

  截至3月28日,一季度豆粕期权总成交量为4006128,其中认购期权成交量为2412902,认沽期权成交量为1593226。日成交量波动较大,在2月月底成交量达到最大。成交量PCR波动较大,最大值1.2244,最小值为0.3459,一季度总的成交量PCR为0.660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