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中东紧张局势引担忧 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跃升至1月初以来最高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

|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跃升至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人们担心以色列对伊朗上周末袭击的反应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更广泛的冲突。

  

据交易员称,周二,北亚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突破每百万英热单位11美元,自2月底以来已攀升约40%。在此之前,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的欧洲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交易员正在退出空头头寸,因为他们正在评估中东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这有助于提振价格。

  

上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的天然气流量下降了四分之一,部分原因是维护,这可能会抑制对亚洲的供应。日本进口商也在寻求采购更多的天然气。

  

由于高库存和温和的冬季天气,亚洲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在2月份跌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出现反弹。然而,这种涨势可能会失去动力,因为液化天然气成本上升预计将抑制对价格敏感的亚洲新兴国家的需求。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的最坏情况是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这是约20%液化天然气贸易的关键通道。Rystad Energy表示,虽然这不太可能,但如果海峡中断,价格可能会上涨至每百万英热单位100美元以上,创历史新高。

  

Rystad分析师Lu Ming Pa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尚未消化中东爆发更广泛冲突的风险,目前正在评估对欧洲和亚洲需求中心的贸易流动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