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OPEC+维持产量政策不变!俄宁愿减产也不接受限价,油价受刺激上涨

汇通网 梦中有蝶

|
  

欧盟从周一开始禁止进口所有俄罗斯海运原油。克里姆林宫此前曾警告称,任何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企图都将弊大于利。在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可能造成破坏性影响的制裁之前,油价已从6月初的逾120美元跌至每桶90美元以下。

  12月4日,OPEC+同意,维持产量政策不变。俄罗斯态度强硬,不接受希望西方给与的60元价格上限,油价因此上涨。   由23个石油生产国组成的OPEC+决定,从今年11月到2023年底,将维持现有减产政策,即每天减产200万桶石油,约占全球需求的2%。
OPEC官网发布的声明显示,决定出于市场考虑,这是稳定全球石油市场的必要和正确的行动方针。值得一提的是,会议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将坚持积极主动和先发制人的方针,及时采取额外措施应对价格变化,以支持石油市场的平衡和稳定。   科威特石油部长阿尔-穆拉(Bader al-Mulla)在会议后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飙升和高利率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是“持续谨慎”的原因,OPEC+希望确保市场稳定。   消息人士称,OPEC+目前希望评估接下来一系列对俄石油制裁对市场的影响,并观察一些国家的石油需求前景后再做决定。如果有必要,OPEC+可以临时召开专门会议,并在很短时间内及时回应。   能源分析师此前预计,OPEC+将考虑在俄罗斯石油收入可能遭受双重打击之前进行新的减产,以支持油价。   欧盟准备从周一开始禁止进口所有俄罗斯海运原油。经过一番激烈争吵,西方对俄罗斯石油限价达成一致。G7和澳大利亚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的决定5日生效。   对此,俄罗斯表示,对俄石油限价破坏市场规律,将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俄方不会向设置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而乌克兰则嫌西方对俄石油限价过高,不足以对俄经济造成损害。   据外媒12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最高限价,并警告将在分析情况后作出具体回应。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即使不得不减产,俄罗斯也不会按照西方国家设定的价格上限出售石油。   诺瓦克周日表示,西方国家此举是一种粗暴的干涉,违背自由贸易规则,并将引发供应短缺,破坏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   诺瓦克说:“我们正在研究禁止使用价格上限工具的机制,无论设定的水平高低,因为这种干预可能会进一步破坏市场的稳定。我们将只出售石油及油品给愿意在市场条件下与我们合作的国家,哪怕我们不得不稍微减产。”   诺瓦克说,西方国家设定的价格上限可能引发油品市场动荡,并可能影响到俄罗斯以外的其他国家。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OPEC+维持原油石油产量政策不变。虽然西方给俄罗斯石油设置了60美元的上限,但俄罗斯方面态度强硬,称宁愿减产也不接受限价,从而刺激油价上涨。投资者未来需继续关注俄罗斯和西方就油价问题展开的较量。此外,还需关注全球疫情的发展情况,若疫情好转刺激需求增长,油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5日10:38,布伦特原油连续报87.01美元/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