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神算子”美银预测:今晚“恐怖数据”将下跌0.6%

金十数据 佚名

|
    过去三个月中,美国银行对零售数据的预测几乎是百发百中。自今年春季以来,对于每个月的零售额预测发布,美银不仅先于市场并且正确率极高。下面是美银和彭博6-8月对零售数据的预测对比。
  在过往的预测中美银的观点常常与市场普遍观点不同,对于即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零售额数据,美银再次发出不同的声音。市场上普遍预测9月美国零售额将会下跌0.2%,而美国银行的预测数值大约比前者还要差三倍,汽车行业的数据将持平,而不是像预期那样反弹0.4%。
  根据美银的数据,9月份除汽车销量外与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零售额与上个月持平。
  在此前的两个月里,由于各种特殊原因,零售额销量出现了大幅波动。美银预测,考虑到汽车销量降至1220万辆(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年率),零售额最终会比上个月下跌0.6%。
  虽然美银预测的数字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相差不大,但总归存在差距,人们总是会对这些数字特别敏感。
  无论如何,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认为,本月的报告应该会让我们对消费者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在除了汽车以外的零售领域,家具和建筑材料行业的支出都出现了反弹,这意味着房屋销售行业出现了反转。美国银行还发现,机票的销售也开始增多,并每周保持稳定,航空业正在努力抵消8月的大幅下降。然而旅馆的支出却在持续减少(旅游相关支出不在除汽车外的其他零售总额中)。
  同样在9月份,日托中心的支出比去年高出了52%,仅比2019年高峰时期低13%。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可靠的托儿服务对于劳动力是否能返回工位至关重要。
  尽管零售额可能与大家的猜测不够吻合,但是变动也不会太过激烈。好消息是美国消费总体依旧保持强劲,民众用于休闲的支出增加,尤其是旅游和娱乐方面的支出得到改善。根据美国银行统计自身客户的数据,休闲支出总额在两年内增长了1%。
  然而这种改善并不是在全美范围内都有体现,在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娱乐方面的支出在两年内分别下降了20%和12%,而佛罗里达州在两年内上涨了1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