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美油转涨,伊拉克否认OPEC+同意其扩大出口;但推动油价持续上行的核心动能仍缺失

汇通网

|
  9月24日欧市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涨,原因是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将获得OPEC+同意扩大出口,不过市场担心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美国经济复苏放缓,而欧洲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旅行限制。随着欧洲重新实施新冠肺炎限制措施,以及美联储要求美国实施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呼声,人们对消费前景的担忧逐步加剧,这些都破坏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而全球经济复苏是油价复苏的关键。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涨,原因是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将获得OPEC+同意扩大出口,不过市场担心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美国经济复苏放缓,而欧洲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旅行限制。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39.97美元/桶,涨0.13%;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2.33美元/桶,涨0.17%。
伊拉克石油部周四否认媒体报导所称,该国很快将与OPEC+集团达成扩大石油出口的协议。伊拉克官方新闻社INA周四援引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的话报导称,他预计将与OPEC+达成协议,增加伊拉克的原油出口。
  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告诉知名外媒,“石油部长未做出这些评论,也没有与这家报纸的记者见面”。之后INA的报导已经被删除。“伊拉克致力于遵守OPEC+的协议,并与OPEC和其他产油国合作应对全球油市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疫情蔓延引发的全球石油需求下滑。”
  不过新冠病毒疫情反弹对需求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已推动美元上扬,因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给油价带来压力,美元走强会降低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全球买家的吸引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减少163.9万桶,预期减少327万桶,前值减少438.9万桶;截至9月1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402.5万桶,预期减少92.1万桶,前值减少38.1万桶。
  不过由于疫情限制了旅行,美国的燃油需求仍然低迷。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的四周平均汽油需求为每天850万桶,较上年同期下降9%。
  数据显示美国9月企业活动放缓,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复苏停滞的担忧,英国和德国实施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感染,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影响燃料需求前景。
  尽管美国经济反弹好于预期,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三仍强调了财政刺激对经济复苏的重要性。两党围绕新刺激法案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在国会听证会上呼吁提供财政支持,称更多刺激措施对经济复苏可能是必要的。其他美联储官员的呼声比鲍威尔还要响亮,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鉴于经济正在努力爬出“深洞”,提供刺激措施非常有必要。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对预期中的纾困措施可能不会到来表示忧虑,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暗示,如果出现新一波感染,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很可能等不到明年。复苏道路上最困难的部分还没到来。 对于未来15个月内将有多少美国人能重返工作岗位,他比同僚们更悲观。
  当地时间周三(9月23日),世卫组织发布全球各地区疫情数据,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165例,死亡新增4520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5751167例(新增84250例),死亡533680例(新增1972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3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925840例,累计死亡20161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1808例,新增死亡病例1076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杰佛里冈本周三表示,在新冠危机结束之后,一些国家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经济增长,这场危机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IMF已向近80个国家提供了约900亿美元的紧急融资,其中包括拉丁美洲的20个国家。
  杰弗里冈本在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次在线活动上表示,IMF正在继续与成员国合作,研究如何控制疫情并减轻其经济影响。“我们正在努力保存我们的贷款能力,我们现在谈论的恢复增长……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实现,这个过程中许多国家可能需要援助。”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由于可立即交付的产品仍然充足,油价逐步下跌。随着欧洲重新实施新冠肺炎限制措施,以及美联储要求美国实施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呼声,人们对消费前景的担忧逐步加剧,这些都破坏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而全球经济复苏是油价复苏的关键。
  供应方面,市场仍对利比亚恢复出口持谨慎态度,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利比亚能以多快的速度增加出口量。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寻求在下周之前将日产量提高至26万桶。澳洲联邦银行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这显然是石油市场目前不需要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原油期货市场初步数据显示,周三未平仓合约数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升,此次增加了近1.15万份合约。与此同时,成交量逆转了之前的下跌,增加了约2.75万份合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