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国际油价四连涨 布油本周累涨超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四连涨,截止收盘,WTI原油期货收涨0.63美元,涨幅1.23%,收报52.05美元/桶,本周累涨3.44%。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98美元,涨幅1.74%,收报57.32美元/桶,本周累涨5.23%。
  消息方面,欧佩克代表称,OPEC+接近放弃召开紧急会议的想法,而坚持3月会议安排的可能性更大,沙特可能仍希望在2月召开会议。
  近日,俄罗斯拒绝接受OPEC提出的每日额外减产60万桶的建议。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解释俄罗斯的立场时称,为了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时间来评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据悉,OPEC已将2020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了23万桶/日。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保持相对乐观,认为全球石油需求降幅不会超过20万桶/日。
  此外,美国石油出口有望增长,俄罗斯尤为关注这一劲敌。美国金融稳定状况改善,这不仅将支持石油生产的增长,而且还将支持未来的出口。根据2019年国际能源署的预测,美国除了整合页岩油领域外,还将增加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出口设施的投资,料将在2024年之前将石油日产量提高至840万桶。这将帮助美国的石油出口量上更接近俄罗斯和沙特。对OPEC和俄罗斯来说,最好是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等到减产政策最终失去经济意义的那一刻。在这种情况下,对俄罗斯来说,不证自明的是,其应该逐步退出OPEC+减产协议,以防止市场份额被美国这个竞争对手夺走。
  由于新能源被不断开发和利用,石油价格整体水平近年有所下调,中东地区一些产油国和俄罗斯经济结构单一,对石油产业依赖性大,原油开采大国经济已经受到影响。英国石油公司表示,2019年全球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4.36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71美元。
  石油分析师Fares Kilzie总结称,俄罗斯可能会逐步退出减产协议,这将使该国斯能够在全球石油市场上更好地进行竞争,而不仅仅是一个被动的旁观者。
  相关报道
  停产四年多后 科威特和沙特共有油田Wafra将于本周日复产
  有分析指出,此前曾有消息称,沙特和科威特计划在中立区重启1万桶/日原油的试验性生产。因此,恢复这里的石油生产不太可能使市场供应激增。但即便如此,在全球需求增长乏力、美国和其他产油国供应增加的情况下,重启油田的协议可能仍会打压市场情绪。
  利比亚出口全面封锁 产量下降还能如何恶化?
  尽管利比亚石油产量仍未跌至可能的最低水平(如果只有近海油田产出和凝析油仍在供应,其出口量将降到7万桶/日),任何进一步的下跌都不太可能影响地中海轻质低硫原油市场,因为其近海的Bouri和Al-Jurf品种是含硫量较高的重质原油。
  开通黄金期货交易权限,就选东方财富期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